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

我進一步的APP及電子書包想法

除了寫比較一般性的APP研究外!我也該來做一些 Advanced Research,試圖思考在APP、VR、AR、互動性、教師互助、學生資料互補及鷹架概念上如何取得一種和諧(不是河蟹喔!)與利用。當然我寫不出這種程式,不過如果認識一些公司的 RD我會去說服一下研究人員,找一下對岸的人來寫。
內地一年光是可以CODING的人就有10萬(一個區域而已),所以 APP STORE裡的程式真是精采啊!只是仍未跳脫出其他電子書的互動模式,互動難道只有單機與人 或是只有網路的人與人 也不該只是遊戲 而是如果同一課程中授課老師的智慧有辦法互相堆疊的話 那就是種進步。
這也是我最早的電子書想法,不過當時因為技術跟不上 所以無法做 現在有10萬大軍做後盾 有機會啊!舉個例子來說好囉!東大生的筆記術買出了很多本,但是一定要用實體書賣嗎?不能是我直接把東大生的電子書買過來(附筆記的那一種),但是這種事的背後就需要雲端來撐腰了,讓電子書活起來,收取雲端服務費,才是真正永續的軟體產業,也是加值型服務的思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亂入篇



不管是台灣或是大陸的80後青年,都相當擅長跳脫出框架的思考,但是前提是依定要先知道框架才能跳出,不然會一直擴散到無法聚斂。
以電子書包來說!加上雲端,是相當有機會可以做出很特別的教育活動,改變傳統的教學方式的(不過這一段我不是很同意教育學院學者的說法,過去那一套教育理論,不能五十年不變,該改一下了,畢竟時代背景、學生資訊接收來源、學習方式、溝通管道、同儕互動方式,那可不是後設認知學派、建構主義學派或是單純的行為主義學派理論可以解釋的)套句現在的話說就是要做一下Hybrid


只要有助於學生理解、應用、具象化、勇於發表想法、願意與人溝通,都是可以試著去做做看的方式


就像是李主任說過一個他教過的學生,因為習字e筆通,開始願意溝通,我也聽過很多小孩子以前在國中課堂上到昏昏欲睡的歷史地理課,因為電子白板和媒體的引入,加上教師對新媒體加入教學設計的思考與刻意設計出的互動,讓學生成績與學習動機都進步了。所以台灣的老師是有創意的,只是就像是那隻追求幸福的青鳥,被官僚與僵化的教育制度綁住了。


電子白板是一個開始,我給你個工具,你開始建構屬於教師專業的思考,當然你也可以只用光碟上課,但是只要你發現別人有辦法做得比你更好,你會 FOLLOW上來的!新的電子書包何嘗不是呢?只要有想法,有熱情,願意思考它的未來性和改變,高雄市的電子書包實驗案教師甄選計畫,歡迎你來洽詢喔!不過如果只是想玩的人!ㄟ!買一塊回家自己玩玩就好了,因為局裡投資多,當然要求也會大,所以要來前得評估一下喔!


給大家看一下高雄市以前的甄選計畫
表示我們很認真的玩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