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數位學習、andorid平板我,偶爾還有iPad-1


最近,我的身邊有三種 android平板
一個是a君,請了兩個相聲演員打了相當頻繁的廣告,就android平板來說,真的十分不錯,但是比起 ipad2,我想在我心中的水平是明顯有差距的。但是ipad2仍是以生活使用為依歸,真的要學習用,或許還是要靠 android,因為後續的程式、素材與其他資源才不會被apple綁死。

一個是匿名君,我對它不抱任何希望,但是卻要去思考它的未來。一台不能加入flash、沒有後置鏡頭、又把market鎖起來的平板,大概只能靠網站來解救它了。更扯的是連googlemap都沒有,唉!

另外一個是w君,客製平板,功能強大,維護人力完整,也有教學團隊支援support,但是這些研發成果,要一段時間才能救得了其他品牌的平板,而且或許還救不了,所以也算是遠水了。

因為匿名君尚未拿到,所以目前我幾乎都拿a君來思考如何研發一套學習系統,來讓買的是android最基本的版本、缺東缺西、market又被鎖住的平板能夠支援一般教學之用。

不過還沒談到平板之前,我想先說說我對平板的初心。我第一塊平板是iPad1,第一天遇到它後,我就失去它了,因為我家老婆和小孩在沒有任何指引的狀況下,從八點多抱著它到入睡,所以我那從香港來台的平板(感謝我的好友蘿蔔頭),讓我期待了好幾個小時。好不容易我家的女人幫入睡,我就開始研究它,天啊!那天我失眠了……平板怎麼那麼好玩阿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,導入平板電腦、筆記型電腦的目的到底為何?只是電子書嗎?而這個電子書的定義又有多廣?提供資訊學習的目的是要培養那一種能力?只是操作能力嗎?在資訊應用中,應該如何突顯孩子學習創意呢?孩子的學習應用應該是主題,而不是瀏覽Web,看看電子書,上上聯絡簿,弄些小遊戲。既然是雲端,就解放孩子,讓他們騰雲駕霧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