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

我和一些噗友對於氣象軟體的討論-20110102更新觀點及影片

deediao 說 IPAD學應用1-地球科學 軟體 SEASONALITY GO 售價約300元台幣
TEST1

TEST2

deediao 不過他是分類在氣象中

deediao 可以設定所在地了解相關氣候

deediao 也可以加設要監控的地區

deediao 想到學生有這隻程式時,我們上課請學生當氣象主播

deediao 老師利用雄哥的戳戳樂隨便選幾個城市,戳到的人就要報導該城市的氣象

deediao 甚至認養該城市氣象一個月

deediao 做成對該城市氣象的觀察報告

deediao 進一步可以擴到人文環境及生物狀況

deediao 想起來就覺得連我也會很有興趣

教學在雲端 deediao: 我也感到很熱血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在台北華人資訊教育論壇報告的時候,我舉的例子是說,很多氣象資料對學生來說是無意義的!但是如果我們以SECOND LIFE的遊戲思考,選擇幾種必須注意氣象的職業(當然也可以蒐集氣象的新聞,例如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天然氣大戰),讓學生融入情境中,那麼這些氣象知識,就會變成他們判別事件中考慮的一個變因(柿子乾製作者 日曬 養魚業者 溫度 農夫 降雨及溫度),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境中學概念。雲端便可以派上用場,讓學生依據氣象資料調整自己的經營條件,透過模擬方式,確認自己的經營方式正確度,也有一點GAMEBASE LEARNING的味道。


我的演說(包含手機與iPad等行動裝置的應用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