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對於iPad2的一些淺見

外型、效能上的改進不是這次iPad2登場之後我關注的地方,我關注的反而是在他與內容、軟體及周遭商品的整合性上
我想我們可以搭配影片一起來作個簡單的探討

如果你用過 iPad 會發現720p其實就已經很吃力了!如果要多工執行一些程式的話,也常常會跳出,所以在這個向HD環境看齊的時代,更強大的cpu和更高的顯示能力當然是 必備的。不過apple之所以為apple就是他早就準備好下一步等人跟隨(為什麼沒有說是敵人,開玩笑apple眼中不是只有自己嗎?)

以他開發出的 facetime來說!只有iphone手機時會受限於畫面的大小,所以有時候會力有未逮的感覺阿!想想一個出生嬰兒父親在外地工作時,如果家中有個 ipad2 他自己也帶了一個出差,那種大畫面涵蓋的場景及細微的表情,是小螢幕尺寸難以呈現的 所以或許我們可以把iPad2當作是家庭使用的多媒體播放攝影裝置吧!(因為它實在很難定義),至於 photo booth,我實在想不出可以用在哪裡(就我的生活啦!或許大家會有其他的用法),就不再多說了。

不過在 imovie的部份就真的要給他拍拍手囉!我在 iPhone試用過,使用經驗尚可,大概就只用在手機拍攝短片的剪輯。但是如果是在iPad2 第一個畫面夠大 第二個處理速度也可以 加上imovie直覺的剪接方式,我可以確定我會購買這一套軟體放在我新的iPad2上

當然GarageBand和感壓式的程式互動(畫面中打鼓的部份)也是十分吸引人的地方,現在已經有很多音樂人使用ipad處理一些音樂製作工作,但是 iPad有時仍會心有餘而力不足(處理器和記憶體) 有了iPad2後應該會有改善。至於感壓式的應用,也是我想了好久的功能,但是究竟能作到甚麼地步,還是要看實機比較準,所以現在就先想起來放吧!

再來說說多媒體部份,以往apple跟媒體商接觸時經常碰得一鼻子灰,不過,如果思考素材由消費者自行取得(自己錄製拍攝(不然hd鏡頭是用來作甚麼 的),自己壓制到iPad,再藉由apple tv可以串流到電視上)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,如果介面設計的好,傳輸過程簡易好用(對於apple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)確實有蠻大的吸引力阿!

早上跟老婆陳述一下後,馬上得到的回應是 買兩台 一台你教學用 一台我居家用 不過這應該不是買兩台就能解決的事情阿!因 為他只支援影片、照片及音樂,而且必須買APPLE TV 而且apple tv和ipad間的傳輸應該是透過網路吧!那麼家中的網路環境,如果你還要將其他畫面都丟上電視,可能還要加上hdmi環境 真是小朋友的無間地獄阿!(不過我想有一天真的apple tv應該會出現,他是apple出的電視,整合各種環境,也能和他的裝置互相交換內容)

還有那個1080p的播放環境對於當老師的我來說!魅力十足阿!不過可以的話,還是無線比較好啦!拖著條線,感覺有點「尾大不掉」囉!

最後陀螺儀的應用,我們曾經利用現有的iPad來學習地球科學及物理學,現在加入了精準的陀螺儀,看來會便得更有趣囉!

結語:

目前持觀望態度,要持續看到後續的報告甚至試用過才會入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