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logitech tablet speaker 羅技平板專用音箱

一天,一位朋友去istore敗了個新玩意,馬上借回家,把玩一番。

盒子的外面清楚標示著:「平板電腦專用音箱」。
盒子的角落又有寫著「for iPad」、「iPad專用」。

事實上它是利用3.5mm的標準音源線,經由耳機孔輸出音樂。所以不管是 iPad、iPhone、HTC flyer、華碩變型金鋼、各式Android平板,各式手機、隨身聽,都可以以使用。
盒子正面。
盒子背面。
打開外盒,主角音箱 就靜靜地躺在那兒,等著主人的召喚。
音箱的下層不知裝了什麼?

打開看看。
說明書、保證書、保護套、線材在此。
全部東西排列整齊,分別有說明書、保證書、保護袋、USB充電線,音箱本體。
這就是音箱本體的樣子。
背面有看到3.5mm皂山音源線,可以整齊地收在線槽中,不會淩亂,也不會遺失。
音源線設計給平板用,所以只有15cm左右長。這長度給放在上面的iPad剛剛好。
拉開音源線,裹面有個USB mini接頭,用來充平板音箱的電池。
這是iPad打直放的模樣。
直放另一個角度。
直放再一張。
可以一手拿起來,到處移動,音箱與iPad緊緊結合在一起,要換地方工作不用手忙腳亂拔線、移音箱、移iPad、接線。

編按:當然最棒的是 airplay 到apple TV,連到家裹的發燒音響才是王道。
這是將iPad打橫放的模樣,可以方便打字,傾斜角度剛剛好。
橫放再一張。
若想看電影,還可以把它立起來。它的音箱開口是朝左、右發聲,立起來也不會擋到出聲口看電影非常方便。
音量
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音質及音量。
一開聲,嚇了一跳,好大聲。

別看它32mm的喇叭單體,居然可以這麼大聲。
本體上沒有音量開關,所以全靠iPad來控制音量。iPad音量開到最大,仔細聽的話,可以聽到些微的爆音,需要往回調半格音量。但若在戶外或在室內作簡報,絕對可以用最大音量來輸出。

其實iPad2本身的音量在安靜的室內算是夠大聲,但要在50人的小型會議室使用,似乎有點不夠力,若配上這個平板音箱,可以輕鬆地作簡報。

用iPad2放音樂,曲目是陳淑樺的「愛的比較深」,把iPad2調至最大聲,利用iPhone的NoiseSniffer測得79.09分貝。
插上平板音箱,同一段歌曲,測得為89.07分貝。
別看只多了10分貝,要知道聲音的能量多二倍,音量只多3分貝。
所以這多出來的10分貝,能量可是多了好幾倍。
音質
此音箱屬於暖聲系,聲音厚實,低音有punch,真難得,32mm的單體,可以有punch的低音。
中音人聲飽滿,不會有一般小喇叭虛虛的聲音。
試聽Christinna Aguiera的 Something got a hold on me及tough lover,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。
林凡的重傷,似乎還少了點味道,要解析比較細膩的歌曲,還真是難為它了。
再聽楊宗緯的「那個男人」,可以將升key的那段副歌,表現出盪氣迴腸的氣勢。
足夠了,以這種體積及價位,能達成這種效果,實屬難能可貴。

小小的投資,將iPad升級成小型音響。這篇文章就是在iPad加羅技平板音箱上,聽著iPad的音樂完成的。

有了這個平板音箱,會讓我更愛我的iPad。不管是用來看電影,看youtube,或是寫部落格放背景音樂,都提昇了iPad的實用性及創造力。
使用時間呢?
依據說明書,可以使用八小時,實測值還不得而知。
價格
要1.5張小朋友。
本文同步於 YY 部落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是值得推薦的產品,看了這篇文章後,我也去買了兩支在教學上使用。用了近兩個月,效果出乎意料地好。特別在遠距教學過程,老師對群組同學的討論時,發揮常大的功效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