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推薦-「用iPad教學」的百科型網站

網址:感謝 謝隆欽老師提供

image

一進入這個網站真是令人眼花撩亂啊!有點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,特別是對於沒有使用過維基百科的人來說,資訊量可能會大了一點,所以就允許我稍微為各位導覽一下吧!

image

左邊密密麻麻的目錄其實分類的算清楚,不論你是要用年級分或是類別分都可以找到您要的資料喔!

image

雖然順序排得不是很好!不過可以知道k-12都有,也有大學以上課程,甚至是終生教育的應用程式推薦

其中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下面幾個議題

 Classroom Management(班級經營)

image

有些軟體要付費,有些則是免費,雖然他的介紹比較有系統,但是說到使用教學的詳細度,還是我們crazyipad較優啦!我應該有空會先試試免費的軟體

Group Collaboration using iPADs(使用iPad作為合作學習用)

image

我一直覺得一個好的電子書包,其實應該兼具同儕溝通及共做功能,是否能達成呢?還要試一下

IPAD Activities Examples(iPad教學活動的範例)呼呼!太吸引人了!而且看一下下面的陳述

image

有沒有心癢癢阿!

另外是 Using Audience Response with the iPAD(用iPad做即時反饋,一般台灣稱為irs系統)

image

能夠做到這一步,老師要在課堂上做簡單的學習診斷或是數據收集都是易如反掌阿!

最後是Wireless iPad Projection(無線iPad投影?)這個就神了

仔細一看竟然跟台灣現在推的電子白板大品牌SmartBoard有關係,而且應該可以利用iPad控制PC或是Mac上的NoteBook程式喔!又一堆人要瘋狂了

所以……還在等甚麼!趕快點入網站觀看吧!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