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以Dropbox讓ipad和PC分享傳輸檔案

ipad OS和一般筆電、PC電腦系統不同,一時之間還得適應一下它的使用哲學。由於ipad沒有usb介面,作業系統的檔案管理方式和一般使用者使用pc的作業系統也大不相同,對於常常需要和PC作業系統連線、分享傳輸檔案的使用者而言,真的還得花一點時間研究研究!


身為一個ipad的初使用者,分享一下我的解決方案:利用Dropbox讓ipad和PC分享傳輸檔案


Dropbox已是一個鼎鼎有名的雲端檔案管理程式,ipad上也可以免費安裝使用。



一、PC 的檔案文件上傳至 ipad



直接使用Dropbox App 登入Dropbox,就可以看到在Dropbox上的檔案列表:





但此檔案是暫存在Local Storage裡,預設暫存200MB的最近開啟之檔案可以離線觀看,可以更改設定最大達到1GB的容量。








如果想確保檔案可以離線觀看,有2種方式:

1.將此檔案加上星號標籤。






它就會儲存並條列於Favorites目錄中。



2.將此檔案另存至ipad的其他可以觀看此檔案之App中。



此圖示以neu.Annotate開啟檔案,即可加以劃線註記。






二、ipad 的檔案(圖片、影片)上傳至PC



Dropbox 只支援將ipad裡的圖片、影片上傳至Dropbox的雲端目錄,上傳之後再即時同步到有裝Dropbox的PC檔案目錄中。


點選上傳圖片、影片的『照相機』圖示





選擇檔案,即可將ipad裡的照片或影片上傳至Dropbox目錄中。








此檔案就會即時再同步到所有安裝Dropbox的PC檔案目錄裡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文!我剛好寫一篇如果不支援 dropbox,只支援 webdav的作法,晚一點或是明天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