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

用免費WEBDAV串聯PC+iPad+Apps Part3

上一篇介紹了如何在win7中使用網路磁碟機連接WebDAV,今天再補充介紹另一個連接方法,並同時再介紹一個支援WEBDAV服務的免費空間 http://www.box.net/ ,這個空間,免費帳號可以有5G空間,但有單檔25MB的限制。

先來介紹如何申請帳號
進到http://www.box.net 按下右方的〔Try It Free〕

01

按下如下圖所示的〔Sign Up Now〕
02

如圖所示,填好個人申請資料後,按下〔Continue〕
03

到你填的E-mail信箱中去收認證信,如下圖,點下信中的連結來確認你所申請的E-mail。
04

E-mail確認後,按下〔Continue〕
05

完成了,你的box.net免費空間已經開通了。
06

再來介紹如何使用NetDrive這個軟體來連接www.box.net的免費空間,請先自行到http://www.netdrive.net/ 下載軟體回來安裝。

開啟軟體後,如下圖所示新增一個站台,並填入相關的資料,這裡要注意的是,〔Site IP or URL〕請填入www.box.net/dav ,〔Server Type〕選擇〔WebDav〕,其他的設定就可以按自己的需求輸入,而右方資料輸入完成後,請先不要按下〔Save〕或〔Connect〕,請先按下〔Advanced〕來進行進階的設定。
 net01

這裡選在〔Encoding〕中選〔UTF-8〕,如果這個動作沒有做的話,中文檔名的文件是沒辦法上傳的,一定要注意。
net02 

以上都完成後,按下〔Connect〕,你就可以發現,電腦多了一台〔本機的磁碟〕,要上傳或下載檔案就可以像在本機中操作一樣了。
net03

經過測試,發現使用NetDrive的傳檔速度較使用Win7內建的〔網路磁碟機〕傳檔來得快,所以如果要在Windows端上傳下載檔案的話,個人比較推薦用〔NetDrive〕方式來連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