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

neu.KidsDraw另一個教學應用

阿剛老師利用畫圖軟體中的動畫功能來看學生解數學題的主意真好。 我想同樣的功能也許也可以用來觀察初學華語者學寫字時的筆順。
打開neu.KidsDraw,點選 NKD_camrea_icon 來加入事先存在相簿中的範本圖片檔
NKD_add_photo
圖片位置可以自由移動,角落的箭頭可以用來比例調整圖片大小。調整好了以後,點一下大頭針把調好的圖片固定住
NKD_add_photo2
練習之前,小朋友可以利用這個軟軆的縮放功能,把畫面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大小。這裡帶有數字的筆順範本截取於師大國語中心生字簿。小朋友可以直接寫在範本上,或是寫在旁邊的空格裏。
寫好之後可以用動畫功能來觀察筆順。播放動畫的速度是快了一點,不過還是可以觀察得到小朋友有沒有遵循基本原則。一些常犯的錯誤也可從圖片中看出。
NKD_replay
就像阿剛老師說的一樣,重播功能如果可以暫停或是放慢,那就更好了。話説回來,這個免費而且又沒有廣告的畫圖工具,還蠻好用的。 小朋友練完字,可以把畫面縮小,利用其他空白的地方造詞,或是畫出字或詞的意義。慢慢累積下來就有自己的圖畫詞典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