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數位學習、andorid平板我,偶爾還有iPad-2

ipad1玩了一晚上之後,隔天就體力不濟了。但是,ipad的好用也在我心中留下了極深 的印象,我開始去思考這樣子的一個載具在學習上可以扮演的角色為何。當然第一步,得要有足夠的 content支持我的作法。apple裝置的itunes store真是個寶庫,可以說是從幼稚園到終身教育的素材都有,甚至連動物玩的遊戲也有。因此,一開始使用ipad時我把很多時間都花在app的蒐集上。

這樣的作法現在想起來有點不智,但是我並沒有後悔的感覺。因為,透過大量app的蒐集與應用,一方面我思考了各種學科輔助教材的可行性,另外一方面在發展自己的一些思考時,也不會有天馬行空的疑慮。但是找到了,要記錄下來,也順便聽聽網友的想法(不過這一塊始終是看得比反應的多,想開了,我就當個日誌記錄便是),所以就有crazyipad的誕生。

crazyipad的誕生及勤於筆耕的結果,內容越來越豐富了。幾次跟內容商及硬體製造商的 meeting,我都會以crazyipad上的內容來與之討論,並且用具體的操作來補足他們先備知識的不足。所以廠商大概也能從抽象的概念轉化到具體的畫面來,不過也因為這樣,共同的結論是,android的程式是不足的,或許該從itunes store轉移過來。

當然早期這種思考著眼於app的應用,雖然不能算錯,但是有時候也會綁死自己。有適用的app當然很好,但是如果沒有適用的app呢?那麼……教師或學生就該試著往另外一條路走,走出一個新的解決方法來。

而且在你將這些平板帶入教學時,你的想法呢。平板有哪些可以輔助教學的特性,你的教學目標又為何呢?平板是不是可以和你的目標結合起來,而且做的比傳統教學更好?

一連串的疑問,等part3再回答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