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從 VOGUE看 IPAD上的雜誌編排

在 VOGUE上我看到一些東西
資訊量適當:

很多雜誌都只會將PDF檔直接放上來,這不是電子雜誌,這是紙本電子化雜誌,以這種雜誌而言,我會放棄在 iPAD上觀看,因為太辛苦了,閱讀動線也需要隨時挪來挪去。所以目前我只會在 iPAD上看漫畫與繪本,因為閱讀上舒服一點。而且以 IPAD的大小來說,有她適合閱讀的空間,想塞入更多資訊,就要看各家設計的功力了!或許是用隱藏圖層,或許是用其他技術,總之一定要以閱讀起來順暢且輕鬆為主。不過動輒500MB的檔案大小,用無線傳輸是很傷腦筋的!我們現在只好寄望無限寬頻技術早日出現,不然還是脫離不了桌上機器囉!在Vogue的版面編排上,您可以發現它的資訊量剛剛好,有些頁面資訊還是過多,但是這種頁面數目相當少,整體閱讀的觀感是很輕鬆的!

開機的影片呈現得很輕鬆但是視覺效果不錯。只是,畫面是不是可以做一下微調,最後讓他縮成一個小區塊,讓他與目錄一起出現,一方面可以看目錄,一方面如果要看一次影片,可以在畫面上直接操作,甚至調整輸出頁面大小。

多媒體整合及雜誌廣告的延伸空間

一本雜誌來自廣告的收入占了相當大的幅度,但是如何將廣告塞進去雜誌中,卻不影響讀取動線,又能呈現廣告的質感就是版面編排的要點了。在VOGUE中,廣告可以整版出現(例如 BURBERRY,那不是廣告......簡直就是藝術品),也可以隱藏在內文中,以其他視窗呈現,充分的整合了文字、圖片、影像來吸引消費者,不過進一步應該可以將GEOTAG技術及線上訂閱、團購加入,以便發揮更強的綜效,對於廣告主來說,更可以知道廣告媒體的銷售導入數據


更多的互動特效(在狹小空間裡提供更多的內容)

一個模特兒,在同一版面中呈現多套套裝,這就可以在既有版面內呈現更多的內容,可惜的是背景變化還無法達成。但是以目前技術來說,是值得肯定的,速度上呈現的快了一點,建議秒數可以略增1-2秒,讓視線可以適應,甚至是下方出現一塊舞台區,可以將MODEL拉至舞台區看細節呈現

版面的彈性(字體及畫面的調整已經成竹在胸)

看電子雜誌最討厭的就是拉大拉小來看內容,所以VOGUE雜誌在這一塊做得不錯。一般每頁的資訊量幾乎都可以在短時間閱讀完,版面清爽,如果有兩頁的部分,透過調整 IPAD成值得版面也可以獨立閱讀。另外適度的限制放大比率,讓文字與圖片不至於產生毛邊影響質感也是個好作法。


還可以玩更多

1.各個章節接快速切換的機制............隨選選單(隱藏式)
2.與重要相關資訊連結

期待正式版的到來

以下為我實際操作的影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